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公卫学院组织学生社区文化活动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5-12-22 04:36:29 点击数: 编辑:

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公共卫生学院分团委主办了第九期校本科生社区文化建设项目活动。活动主题为“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分为搜集材料、拍摄视频、路演三个环节,旨在宣传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责任意识,构建安全和谐社区。

1217日,同学们早早就在学子苑中心忙碌起来,经过前期的宣传及准备,活动路演正式开始。帐篷上悬挂着一张张的安全知识宣传单,凳子上树立了巨大的安全承诺书签名板,安全知识竞答、现场体验灭火器以及逃生绳打结示教三个区域序列排开,一切准备就绪。

11:30左右,帐篷前就聚集了许多同学,认真看着宣传单上的内容,在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下,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并在安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为构建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微薄力量。在场的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逐一学习并模拟了灭火器的使用过程,救生结的系法,还在有奖答题环节中收获了满满的知识与快乐。活动甚至吸引了一些年长的前辈,让其不顾寒风凛冽,融入活动当中,认真的学习救生绳的使用方法,对活动倍加称赞。

据悉,本次活动搜集了大量的防偷防盗、安全用电、钞票辨别等系列人身、财产安全知识,在前期已经通过橱窗、官微等途径进行不断宣传,并已分为防骗、防火、尾随、其他安全常识篇等分别拍摄成视频片段。后期,我们将持续宣传,并将安全视频在学子苑LED屏播放,让更多的同学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安全无小事,只有当人人都能当起自己安全的负责人,国家才能在保证安定的基础上达到人民幸福,实现美好中国梦。(文/李静雯  /刘斯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