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青春激情 友爱同济—记2015年医学院研究生篮球赛

来源:医学研究生处 2015-11-24 04:10:46 点击数: 编辑:

冬天的武汉阴雨阵阵,但料峭的寒意阻挡不了同济学子们对篮球的热爱。1121日晚,同济体育馆内热闹非凡,2015年同济医学院研究生篮球赛总决赛在此打响。四支球队经过激烈争夺,最终同济队、协和队并列第一,公卫队荣获季军。

医管队与公卫队的季军争夺赛六点正式开场。开场首节,医管队势如破竹,率先带球突破,篮下得分,赢得比赛的开门红。随后公卫队调整战术,排兵布阵,紧密团结,步步紧逼,胆大心细,多个三分球收入囊中,点燃了观众的激情,现场高潮迭起,最终在第二节将比分追平。第三节比赛,双方陷入胶着状态,你争我抢,不甘示弱,让现场的观众们大呼过瘾。最后一节比赛,医管院罚球失误,公卫队绝地反击,最终以两分优势摘得季军奖杯。

去年的冠军协和医院队与亚军同济医院队对垒冠军赛。开场伊始,同济队率先发力,直破协和队防守,率先得分,引发比赛第一个小高潮。随后同济队愈战愈勇,势如破竹,其中32号凭借出色的弹跳,抢下篮板,漂亮转身,纵身一跃,为观众们献上精彩一幕。协和队应声反击,实力渐显。行云流水般的传球,敏捷灵巧的防守,无懈可击的配合,不负其卫冕冠军称号,逐渐拉小了比分差距,最终在第三节结束时与同济队持平。第四节比赛中,由于协和队队员不幸受伤,比赛暂停。研会工作人员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分组处理突发状况。积极联系医务人员的同时,当机立断宣布比赛暂停,安抚现场观众,维护现场秩序。同济队队员们也积极伸出援手,运用专业知识紧急处理伤员伤情,为医务人员的到来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最后由于队员伤势较重,无法继续比赛,经双方队员协议以平局结束了本场比赛。

本次研究生篮球赛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既展现了同济学子们运动活力,更让人体会到同济人暖的同窗之情,展现了团结友爱的良好精神风貌。“比赛常有,但人不常在。虽然结局有些小遗憾,但是人的健康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一位来自医管院的观众感慨道。(文 施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