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乘时代新风 拓健康之路——第一临床学院第32届三月美文艺晚会圆满谢幕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8-04-03 14:03:4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3月31日晚7点,第一临床学院第三十二届“三月美”文艺晚会在协和医院外科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晚会以“乘风”为主题,表达了协和人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建设“健康中国”的美好愿望。

王国斌教授、校学工部副部长沈新民、校团委副书记刘仁钊、校医院副院长李晓南、海军驻校选培办主任刘云龙、校驻孝昌县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田德生、医学学工处处长助理冯霞、医学院各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医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我喜爱的老师”、教师班主任、各教研室主任、秘书等应邀到场。

 

 

 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致开幕词,他鼓励青年协和学子秉承三月美的精神,不忘初心,医路传承,在知识积累、能力提升、价值塑造方面全面发展,契合时代要求,为中华民族的“健康梦”贡献力量!

 2015级代表以一首大合唱《协和之歌》拉开了晚会的帷幕,表达出新一届协和学子对母校的拳拳之情,以及传承先辈医路精神的坚定信心。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讲述协和学子“勇乘时代新风、共拓健康之路”的青春历程。

第一幕“时代召唤、筑梦医路”。energy舞社用帅气的舞姿展现了协和学子青春的律动与激情;集合了各年级、各专业、各民族同学的轮滑社用酷炫的轮滑秀掀起了晚会的小高潮;模特队用服饰之美展现了时光的流转与岁月的变迁;民舞队以一支《芳华》献礼已然成为协和中流砥柱的老师们,表达了对前辈的无限敬仰;群口相声《新红花绿叶》用诙谐的逗捧引得台下观众欢笑连连。

 

 

 

第二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歌舞剧《imaging land》别出心裁,演绎了“准医生”们的职业理想与学习历程;话剧《姜大锤学医记》展现了学医路上的欢笑和辛酸,表达出“学医是苦了你一人,幸福千万家”的崇高情怀;武汉市金牌科普作家、皮肤科冯爱平教授赋诗一首《皮肤,我爱你》,表达出对职业的无限热爱和感悟;一支《秦淮情》展现出高洁的民族气概。

 

 

 

 

 

第三幕“逐风破浪、万里可期”。器乐合奏《加勒比海盗》以强劲有力的旋律表达出协和人扬帆拉弦,再上新征程的干劲;吉他弹唱《时光记忆》在别离的时节送别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希冀未来;歌舞剧《2010-2018我的朋友圈》回顾了大学的点滴时光,为学生时代画上圆满句号;随着师生代表的歌曲串烧《光阴》唱起,晚会在欢笑和感动中落下帷幕。

 

 

 

 

32年来,作为协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月美”文艺晚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师生回首青春、共话情谊的舞台。时代召唤,筑梦医路,“三月美”彰显了协和人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激情。152年来,协和人以执着的医志、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和严谨的学风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而今,协和人正牢记总理嘱托,凝心聚力打造“国家临床研究中心、国家疑难重症诊疗中心、国家卫生技术培训中心”,为“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实现奏响新时代乐章!(文/李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