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小满孕生机 中比汇知音——比利时艾斯塔尔访学团欢送会小记

来源:同济附小 2018-05-23 08:26:0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5月21日,正值中国二十四节气的“小满”。在这个孕育生机的节气里,来自比利时艾斯塔尔访学团的“小甜心”们不得不与同济附小的孩子们说再见了。在这朝夕相处的八天里,有欢声笑语,有不舍浓情,有彼此关照,更有一次次新鲜而美好的文化碰撞。

 愉快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同济附小精心准备的欢送会将本次访学活动推向又一个新的高潮。当天下午,艾斯塔尔市长在武汉外办、硚口区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走进同济附小小巧而温馨的校园。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附小创客社团、校园即兴钢琴演奏、师生文艺表演,精彩的展示一环扣一环,令艾斯塔尔市长以及各位来宾赞叹不已。屡获佳绩的校童心合唱队开场曲、师生合作的中国传统水墨舞、医学院子弟的中英文朗诵、展示了同济附小师生高水平、高质量的艺术素养和精神风貌。汪蓓校长代表学校致辞,随着汪校长热情洋溢的介绍,荧屏上出现了充满温情的一幕幕:由附小精心选拔的访学家庭用真诚与热情向比利时孩子们营造了在中国的第二个“家”;由附小牵头的同济联盟校以充满创意的校园文化向比利时孩子们描绘了一幅幅充满魅力的教育画卷;由热心家长设计的“武汉三镇惊喜游”向比利时孩子们描绘了充满楚风楚韵的江城锦绣。中比的孩子们看着笑着、回忆着,眼眶也不禁湿润着……当汪校长将这八天的故事娓娓道来,用“看同济风采 层林尽染;望中比交流 百舸争流”结束致辞时,艾斯塔尔市长难掩激动的心情,主动要求上台表达他的感受,在与硚口区缔结友好的今天,他感谢同济附小给予他如此美好的体验与感受,他非常满意这次短暂的交流活动。随即,汪校长将附小孩子的亲手制作的京剧脸部作为礼物赠与艾斯塔尔市长珍藏,来自艾斯塔尔市的艾米丽·木瑞依学校校长当场发出邀请,希望汪校长也能带领附小师生走进比利时交流,让这个成功的开始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愿我们的友谊长存。

 “人生所贵在知己,四海相逢骨肉亲”。在这个小得盈满的日子里,虽然不得不分离,但是我们都相信,离开是为了再次的相遇,不舍会迎来再次的欢欣!

 下面请跟随镜头,一起来了解发生在当天的小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