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陪伴孩子步入健康的人生之旅——我们一直在前行

来源: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 2018-06-11 11:56:4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6月10日上午,风景秀丽的东湖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他们在美丽的东湖开展了一次锻炼体力与勇气的健步行。

“陪伴孩子步入健康的人生之旅”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的办园理念。为了贯彻理念,幼儿园对幼儿身心发展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专业的引领,不断创新,将教育渗透到每个幼儿家庭。感受自然美好,体验礼貌神奇,加强体质锻炼,提高交往能力,这就是应该给予孩子们的健康教育,“欢乐东湖健步行”往返5公里的路程,对于一群才3-4的小班龄幼儿来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他们从小出门坐车、走路就抱,为了能让孩子坚持走完路程,在徒步往返的过程中设计了任务环节——“你能和我拍照吗?”幼儿要独自邀请在路上遇到的陌生人完成合影任务,家长负责拍照记录。这对幼儿又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你对我微笑,我给你拥抱。在每位友善的陌生人的支持下,回报孩子们的笑容就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孩子们从牵着父母的手,扭扭捏捏不敢开口;到放开父母的手,蹦蹦跳跳礼貌的独自邀请。这个过程变化,快到让家长们都惊讶。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健步行或是与陌生人合影,更是锻炼孩子与人交流的勇气,感受到礼貌用语的神奇,相信今天在身体与心灵的步行中,孩子们成长了,在陪伴孩子步入健康人生之旅的路上,我们学前教育人,一直在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