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羽毛球赛举行

来源:同济医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2018-12-06 14:02:5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四十年改革开放,中国经济成就举世瞩目;四十年锐意进取,中国体育事业竿头日上。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体育强国;同时,也为了加强党支部与班级间的联系,丰富研究生校园生活。121日,在同济医院研究生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由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主办的“青春飞扬,羽你共享”羽毛球赛在同济医学院体育馆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备战。早上8点,比赛本着“友谊第一,竞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正式拉开序幕。共有16支混双队伍参赛,采取淘汰赛的赛制,经过小组赛、半决赛、决赛层层较量,最终决出前三甲。各位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快速进入比赛状态,比赛过程更是荡气回肠。灵活的转体,强有力的挥拍,轻巧的挑球,致命的扣杀,极具有美感,使羽毛球运动的魅力感染全场。球馆内、赛场上,跳动着同济人的影子;空气中、赛场旁,回荡着同济人的呐喊!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詹高峰和邓璇、姚笛和李佳、盛高鸿和王思媛分获比赛冠、亚、季军。汤昆和邹华杰、陶腾辉和王丹、魏先和朱彤、阮建文和张欣、周旻和徐慧进入了前八强。比赛中,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公平公正,保障了整个赛事的顺利进行;赛场上,选手们顽强拼搏,挑战自我,发扬了“赛意志、赛风格、赛水平”的体育精神。


中午,羽毛球赛圆满落幕。此次羽毛球赛充分展现同济医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增强了研究生顽强拼搏的意识。它不仅为羽毛球爱好者构建了运动、合作、交流的平台,并丰富了研究生们的业余生活,提高了研究生们的身体素质,展示了同济人勇于拼搏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指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让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才能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国体育事业吹响了新的号角,建设体育强国正当时!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的不懈奋斗与砥砺前行,抓住机遇、攻坚克难,我们要以扎实的学识,健康的体魄,高尚的情操,拼搏的精神筑牢健康中国基石,助力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