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自主游戏 点亮童年——硚口区示范园区域引领活动分享

来源:附属幼儿园 2019-01-04 11:41:0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幼儿园区域游戏是一日活动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是以幼儿快乐和满足为目的,以操作、摆弄为途径的自主性学习活动。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创新。201913日上午,我园本着“互动学习,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硚口区小学教研室涂智辉教研员的指导下,承担了“区域教研引领活动,硚口区幼儿园的一百余名园长及老师们参与了本次观摩。活动以“自主游戏,点亮童年”为主题,进行了一系列地展示。



观摩分三部分:1.介绍幼儿活动安排,让观摩教师有目的的深入班级观看孩子们的游戏;2.教师观摩全园各年段区域游戏和户外体能锻炼及户外自主活动;3.教学园长和教研组长分享区域游戏的组织与指导策略。

在观摩过程中,各班根据班级的特色及实际情况创设了合理的游戏空间,丰富的游戏材料,给孩子们带来模拟生活的体验孩子们在区域中自主计划、自由结伴、自选主题、互相合作,充分体验了自主游戏的快乐,诠释了“我的游戏我做主”。区域游戏结束后,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声,所有幼儿来到了操场,开始了他们最喜欢的体能锻炼。虽然气温比较低,却抵挡不住他们热爱运动的热情,孩子们不畏寒冷,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愉快的开始了具有年龄特色的队列练习、遵循运动规律的体能游戏及自己组合各种器械的户外区域自主游戏,孩子是游戏的主人,哪里有材料哪里就有游戏……。观摩老师被幼儿快乐的游戏深深吸引,和孩子们亲切地互动,我园幼儿自信的表现和良好的综合素质,给客人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教学园长刘敏及大、中、小班三位教研组长对区域的设计和开展及指导过程中的创新与尝试进行了分享,这些实践中的有效经验,得到了同行们的肯定与赞许。相信在硚口区学前教育科及小学教研室的指导下,硚口学前教育人将一起为幼儿健康成长而努力,用我们的教育智慧共同点亮孩子们的游戏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