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在交流中收获,在互动中成长

来源:同济附属幼儿园 2019-04-02 09:18:4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2019年4月1日下午,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在明媚的春日里,本着“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原则,迎来了东莞市长安镇学前教育园长和骨干老师;硚口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徐岚科长、小学教研室教研员涂智辉老师及硚口区中心教研组成员和骨干老师们,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幼儿园户外活动组织策略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刘新园长介绍了幼儿园的整体情况和办园特色,随后带领大家观摩了全园幼儿的间操、体能游戏、体能锻炼和户外自主游戏。孩子们在活动中表现出的从容、自信和发自内心的愉快表情给来园参观的专家、领导和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对我园具有鲜明特色且适合园所实际的户外活动区域赞不绝口。观摩户外活动后,老师们参观了班级环境布置,在参观时各班班主任对游戏区域的设置、投放科学合理的游戏材料、一日活动计划墙等方面与参观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现场观摩后,大家聚集到多功能厅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我园刘敏副园长进行了题目为《奔跑的童年——户外活动组织策略》,从户外环境的创建理念和思路到场地规划、时间安排和内容形式等都作了详细、精彩的分享。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的赵容园长介绍了上沙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该园所的特色活动、户外活动及区域活动的过程与经验。在两位园长的分享与指引下和教研室涂智辉老师的鼓励下,老师们展开了积极、有效的互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硚口区教育局领导及幼教同仁们的一致肯定与赞许,活动结束后,两地幼儿园的园长们纷纷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交流和传递有价值的教育信息和教育理念,促进两地幼儿园共同发展,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