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2019年“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研究生拔河比赛举办

来源:医学研究生处 2019-04-03 14:16:1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3月26日,2019年“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研究生拔河比赛在同济医学院操场正式开赛,今年参赛的有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法医学系、护理学院和生殖健康研究所联队、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共8支队伍。

初赛分为A、B两组,A组有公卫、药学、法医、同济;B组有基础、医管、联队和协和。初赛组内循环单局取胜,经过两两PK,A组第一名同济医院,实力不容小觑,第二名药学院,紧随其后;B组医管以破竹之势力压组内其他队伍,赢得三局以第一名战绩进入复赛,第二名协和赢得组内两场比赛也成功晋级复赛。

复赛采取A组第一对B组第二,B组第一对A组第二。在同济对协和的比赛中,双方队员都很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最后同济更甚一筹,跻身决赛争夺冠军。医管对药学的比赛进行的相当激烈,双方实力不相上下,红绸缓慢移动,最终药学院凭借强劲实力拿下比赛,挺紧决赛和同济争夺冠军;协和、医管争夺三四名。

决赛阶段,三四名比赛在协和和医管之间展开,双方实力非常接近,第一局医管拿下,第二场,协和迅速调整作战方略,经过半分钟的僵持,协和把握机会拿下比赛;第三局战况也是难分伯仲,最后医管由于体力不支,协和实现反超,拿到季军,医管获得道德风尚奖。冠亚军争夺在同济和药学间展开,累积了初赛和复赛的比赛经验,双方队员的站位安排都很合理。在裁判一声哨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你来我往僵持不下,同济口号整齐响亮,队员跟随口号的节奏慢慢掌握比赛节奏,拿下了第一局。双方交换场地后,药学院奋力抵抗,不过同济没有松懈,一鼓作气赢下比赛,拿到了最后的冠军,药学院获得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