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医管院“与祖国共成长”第十八届春之约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医管院 2019-04-23 16:24:1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421日晚700,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与祖国共成长第十八届春之约文艺晚会在学生礼堂圆满落幕。

动感的音乐,流畅的舞步,舒展的身姿,极富冲击力的视觉享受,晚会在开场舞《Hard Carry》中拉开序幕,17级信管的同学们用他们热舞,舞出了属于他们的风范与蓬勃,迅速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由此进入了晚会的第一篇章——春意盎然,祖国繁荣。首先是由18级的学妹们为我们带来民族舞《欢乐的跳吧》,这支舞蹈由来自哈萨克族和维吾尔族的三个学妹带领,从一开始寂静空灵的单人舞,到后面热情似火的集体舞,她们曼妙的舞姿,精致的服饰,让我们大饱眼福。接着是由桑宇辰,熊欣语,吴志杰为我们带来的群口相声《炼金术士》,这个节目融合了当下的网络热词和歌曲,那抑扬顿挫的语音语调,让我们沉浸其中,连连拍手称快。第三个节目是歌咏《我和我的祖国》这个节目不仅从表演形式上体现了多样性——既有同济广场的快闪视频,也有朗诵《厉害了,我的国》,最后惊喜般的7位主唱现场演绎,除此之外还有 6位学生典范身着“我爱你💗祖国”字样来到现场。接着就是由18级开心麻糖为我们带来的小品《365个祝福》,在这个表演中从医生收取红包这个话题切入,最后展示了医者仁心的主题,让大家既感到欢乐,同时也有几分感触。最后是由符凌嘉、陈炯、郭子凡、虞诗远、李雨欣、孙煜等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歌曲串烧《时光烟火里慢慢说着唱着我对你所有的爱》,这里面既有娓娓动听的情歌,也有激情满满的说唱,也有最后充满温情的合唱,把晚会的氛围再次推向新的热潮。

抽奖环节过后,第二篇章拉开序幕——春风十里,桃李天下。首先是由刘馨雅等同学带来的爵士舞《Like it》,她们配合默契,动作给力,迅速点燃全场。在如此动感的舞蹈过后我们迎来了由医管院教师为我们带来的旗袍秀——《太湖美》,她们充满韵味和优雅的走秀,还融合的院训的展示引发场下观众的阵阵欢呼声。接着就是由国旗班带来的舞台剧《亲爱的国旗班》,今年新招收的三名女队员用她们的歌声唱出了自己的心声,让我们对这么一支严肃,纪律分明,责任感强但同时不缺乏活力与欢乐的队伍赞叹不已。最后是由医管院学生会带来的创意表演——戏精的诞生,展现了《回家的诱惑》《亮剑》《武林外传》等搞笑片段,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获得了场下的阵阵掌声。

随着由1718级同学带来的舞蹈走秀《落花的新衣》的演出,晚会进入第三篇章——春暖花开,毕业留声。在这个节目中,既有古风的舞蹈与嘻哈风的舞蹈;也有舞蹈与走秀的融合;还有着别出心裁的服装设计——古风,汉服,球服,晚礼服,让观众赏心悦目。接下来是由17级信管为我们带来小品——《学医之路》,在他们的表演中,我们能看到学医的无奈与痛苦,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医者的伟大与不凡。最后的压轴就是由16级毕业班带来的毕业剧《时光渡》,他用不同的歌曲来表达我们从初入大学的青葱,到后来的迷茫,再到重寻目标的斗志满满,再到最后临近分别时的惆怅与不舍,让台下的观众为之动容。

菁菁校园,悠悠岁月,伴随悠扬的音乐,晚会完美落幕。

莅临本次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同济医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柳会祥,校学工部(处)常务副部长、医学学工部(处)处长关云鹏,校学工部(处)副处长沈新民,图书馆副馆长邹立君, 各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医学学工处老师以及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全院研究生和本科生都热情参与了此次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