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全民营养周路演活动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9-05-14 15:00:1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全民营养周之平衡膳食进校园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成功开展。此次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外联部与文艺部联合负责。活动期间,大家分工明确、积极合作、团结高效,使得路演顺利开展、完美收官。

5月12日清晨,在预防医学18级学弟学妹的帮助下,活动按时开展。虽然天气较为闷热,但路演现场气氛活跃,参与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通过知识问答、习惯分享、亲身体验等方式向大家宣传合理膳食的重要性,同时也通过赠送礼品的方式调动大家积极性,基本实现了呼吁大家多吃蔬果奶类大豆、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传递营养健康意识的目的。

“健康湖北,营养先行”,2019年5月12-18日是第五届全民营养周,也是湖北省深入推动《湖北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实施方案》的元年。公共卫生学院全民营养周路演活动积极响应了湖北省、武汉市卫健委和湖北省营养学会、武汉营养学会及食品营养与健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全民营养周“统一部署,全省联动”的号召,宣传了有关膳食营养的基础实用知识,展现了公卫学子的风采。全民营养周不仅仅是一个活动,更应该是营养生活、健康饮食的开始,希望我们的宣传能提高大家的健康素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文/李春祥 图/梁潮汉 骆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