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2019第二期医科辅导员心理沙龙举行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9-05-17 09:45:2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515日下午,医科辅导员心理沙龙在同济医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102室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学副教授杨子云为大家做“日益亲近——家庭沟通的心理学”的辅导培训。医科学工战线全体老师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亲近的家庭”是我们人生的安全基地、加油站和意义之源,杨老师首先从现实和心理安全两个层面解释了家庭对于我们人生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家庭沟通中如何变得日益亲近,是需要建构一个有营养的关系,对自己觉得理所当然的想法加以觉察,并学习用合理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期待。杨老师通过对《都挺好》电视剧原生家庭对人发展影响的剖析,以及让在座的老师上台演绎的方式生动呈现了我们在成长中的变化、意识层面的自己和潜意识层面的自己,让大家体会到成长、改变是有可能的,即使外在的改变有限,内在的改变是有可能的,满怀希望的改变会让我们的家庭沟通日益亲近。

医学学工处处长关云鹏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沙龙主题贴近生活,在交流中让大家能解疑答惑,是一次成功的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文图/ 余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