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医学院研究生第三届谁是“音”雄校园歌手大赛激情上演

来源:医学研究生处 2019-05-20 18:09:0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5月16日晚7点,同济医学院第三届谁是“音”雄歌手大赛在同济医学院礼堂举行,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本次歌手大赛特邀的五位评委分别是:医学学工处处长关云鹏老师、大赛艺术总监----同济医院祁为民老师、原创歌曲《樱花树下的家》唱作人----基础医学院彭挺老师、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朱敏琦老师和蔡诗璇老师。

初夏五月,草长莺飞,同学们的热情却犹如盛夏的骄阳般炽热。礼堂座无虚席,每一名选手都蓄势待发。第一个上场的1号选手是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陈芝芳,给大家带来了一首优雅抒情的歌曲《月弯弯》,一场视听盛宴就这样拉开了序幕。2号选手是同济医院的龚珏俊,演唱的是《洗牌》,声音好听且嗓音清澈。3号选手是协和医院的苏醒玉,采用跳唱形式演绎了一首英文歌曲《baby one more time》。4号选手徐晨子来自协和医院,一曲《水星记》深情款款。5号选手是药学院的田成,演唱的是《一笑倾城》,声音独特甜美,把现场气氛推向了小高潮。6号选手李静怡来自同济医院,演唱的《连名带姓》,声音饱满低沉。来自基础医学院的7号选手叶朝媛,一首粤语的《喜欢你》节奏感十足。8号选手是来自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邱良树,一首深情的《过火》。9号选手是协和医院的张焰斌同学,一首《爱在深秋》让人回味无穷。10号选手是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平顶山有矿”组合,三位歌者共同演绎一曲《匆匆那年》,最后一组是来自协和医院的11号选手崔济开和12号选手肖宇婷。11号选手用吉他弹唱了一首《一生所爱》,声音沧桑。12号选手用钢琴弹唱了一首《你不知道的事》,歌声低沉有张力,让台下观众连连惊呼叫好。

第一环节结束后,2号、4号、6号、7号、10号和12号选手直接晋级,复活赛中,1号和9号也顺利进入终局之战。医学院研究生艺术团在比赛间隙,表演了舞蹈《Crazy》。

8名实力唱将激烈角逐,最激烈的终局之战压轴开始。首先上场的是1号选手,带来的高难度歌曲《天下无双》,接下来是2号选手的一首英文歌《what about now》,4号选手和6号选手分别演唱了深情曲目《傻子》和《I believe》,随后是7号选手的《你把我灌醉》,9号选手的《隐形的纪念》,10号选手的《雨蝶》,最后一位上场的是12号选手,再次用钢琴为我们演奏一曲《胡桃夹子》,高潮跌宕起伏。

整场大赛歌手演唱动听,比赛流程较前两届有一定的创新,现场观众热情,评为专业,展现了同济研究生的歌唱才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最终12号选手肖宇婷获得冠军,2号选手龚珏俊获得亚军,6号选手李静怡获得季军。1号陈芝芳、4号徐晨子、7号叶朝媛、9号张焰斌、10号“平顶山有矿”组合获“今日之星奖”。3号苏醒玉、5号田成、8号邱良树、11号崔济开获“未来之星奖”。

谁是“音”雄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大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和机会,也提升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

大赛的举办得到了各职能部门和院系的大力支持,医学研究生处、医学学工处、医学总务处、医学保卫处、华同总公司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所副书记和辅导员莅临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