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2019心理文化节——剧说心语 向阳而生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9-05-29 08:52:4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报告厅举行,“成长中的涩与甜”心理微电影决赛如约而至。此次活动由同济医学院悦心之声健康成长联盟公共卫生学院心理部主办。答辩现场的评委有悦心之声健康成长联盟余晓敏老师、院系心理指导老师及各学院同学组成的大众评审。


当晚共有七支来自不同院系的团队参加展示,带领现场观众走进了七个风格迥异的心理小剧场,其中既有关于人生选择、室友相处和爱情的小故事,也有涉及到临终关怀、产科等专业知识的小剧场,剧情生动,引人思考。经过现场紧张的答辩评分,最终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倾诉》凭借精彩表现荣获特等奖。法医学系的《毒》、第二临床学院的《临终》以及基础医学院的《心理守护者》分别斩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同时,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单身狗也要谈恋爱》、护理学院的《光阴的故事》以及第一临床学院的《王顺顺生娃记》获得优秀奖。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别人的故事中学习人生正确选择,悦心之声举办此次心理微电影的比赛,通过学生自拍自演青春故事,传播了青春正能量。(文/杨诗雨 图/郭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