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国际学生欢度端午佳节,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 2019-06-11 11:14:27 点击数: 编辑:陈攻

2019年6月6日晚,基础医学院为国际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芳,国际教育学院医科国际学生办公室主任洪涛,基础医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陈曦,与来自35个国家42名国际学生一起,共同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王芳院长首先向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她表示: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人们用这个节日来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虽然同学们离开了自己的祖国,但是大家在中国、在华中科技大学、在基础医学院读书,这里就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身边的老师跟同学,就是大家的家人;希望同学们今后回国,不仅带去先进的医学知识,也能传播中国文化,搭建中外交流合作的桥梁。

活动现场,国际学生辅导员陈曦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中国端午节的来历,传说,习俗等传统文化。介绍过程中,通过指导学生认识龙舟、粽子和艾草,引导学生鉴赏端午节相关诗词以及进行随堂知识小测验等互动形式,充分调动了国际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性。

随后,在来自厄瓜多尔的乔治(JORGE ENRIQUE VITERI RODRIGUEZ)、来自佛得角的丝力(WILHEM MAURICIO DA SILVA TEIXEIRA)二人柔美吉他,来自津巴布韦的柯萌(JENNIPHER TARIRO CHIKOMO)悠扬萨克斯的组合伴奏下,斯里兰卡籍国际学生李亚兰(LIYANARACHCHIGE DONA SACHINI PAMODI DISSANAYAKE)用美妙的歌声诠释了不一样的《Stand By Me》。来自伊拉克的杜旺迪(ABDULLAH WADI SALEH DULAIMI)现场表演了一段妙语连珠的幽默脱口秀;来自斯里兰卡的丁丽(DINGIRI BANDAGE POORNIMA PRASADI JAYASEKARA)从自己的视角分享了她对中国端午节的认识和理解;来自摩洛哥的白娅(KHADIJA BAIYA)更是用动情的歌声来表达自己对基础医学院大家庭的喜爱之情。

活动结束后国际学生纷纷向老师们表示感谢,他们很开心学习到了端午节背后深层的文化内涵,能融入中国本土的传统节日让他们感到非常幸运。基础医学院历来重视国际学生培养,我院国际学生人数在2018年秋季学期达到248人,位列全校首位,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国际学生是中外文化交流发展的亲历者与见证者,是外国了解中国的重要桥梁。此次基础医学院举行国际学生端午节传统文化活动,为培养知华、友华、亲华、爱华的优秀国际医学生奠定基础,激励着国际学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紧张的专业学习当中。(文:陈曦;图:西塞BALA MUSA CEESAY,黄俊ABDULRAHMAN MOHAMMED ABOBAKR AL SAKKAF,海兰MUHILA NARGU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