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雅韵童年 快乐启航

来源: 2019-07-01 14:30:5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晨光清露,荷花飘香,6月28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2019届大班毕业典礼活动在同济医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这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因为孩子们将满载老师和家长们对他们殷切期望和衷心祝福,从这里展翅飞翔。幼儿园园长、全体老师及大班的孩子们、家长们欢聚一堂,共度这难忘的时刻。

首先,园长妈妈向前来参加典礼的所有家长孩子和老师们致祝词,她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也为小朋友们送上了温馨、诚挚的祝福,表达了她对即将离开幼儿园的大班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之情与深切寄望。

随后,大一班小朋友表演的国学舞蹈《弟子规》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小朋友们手拿竹简、身穿汉服,举手投足动作整齐划一,他们热情洋溢地诵读,朗朗书声在大礼堂回荡。小朋友们通过诵读国学经典的方式表达了今后立志好学的决心,以此开启新的学习之旅。大二班的小朋友则为大家带来了“快乐小书童《声律启蒙》”的精彩表演,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身穿传统汉服的小朋友们清晰明亮富有节奏的声律朗读,引来了老师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也让在座的每一位家长享受了国学优美的韵律,仿佛让大家穿越到两千多年前的国学课堂。开蒙礼仪式,既让孩子们学习传承了传统礼仪,也让所有家长们接受了一次国学的洗礼。

随后,家长代表为老师和孩子们带来了《感谢,祝福》的词朗诵表演,透过这首诗,他们回忆了孩子们这三年的点点滴滴,也对园长、老师们三年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所有家长们由衷的感恩与感激。最后,他们为孩子们送出寄语,正如朗诵词所说,他们希望孩子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珍惜时间的清晨,热爱生命的春天,健康快乐勇敢成长。

伴着忧伤的旋律,孩子们与老师的《毕业歌》合唱,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歌词不仅道出了小朋友们在幼儿园生活的成长历程,也表达了对老师、家长和小伙伴的感恩之情。看到孩子们即将踏上成长的道路,同台的老师和孩子们也忍不住流下激动的泪水,一颗颗纯真的童心,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家长。孩子们的泪水也让家长充分感受到了孩子的进步和成长。

典礼最后,园长为每一个孩子颁发了毕业证书。家长也纷纷上台,与孩子和老师合影留恋,在依依不舍的气氛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2019年毕业典礼圆满结束。毕业的日子,是感恩的日子,是离别的日子,也是喜悦的日子,幼儿园是人生旅途的第一站,愿孩子们努力学习,不断进步,踏上新台阶,开启新征程,继续在知识的海洋中前行,继续追求最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