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社区开展青少年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同济社区 2019-07-02 16:44:3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使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7月2日上午,同济社区联合同济附中组织辖区青少年前往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凭吊一代名舰,了解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抗战历史,深切怀念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烈,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感。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曾于1915-1916年间,响应孙中山先生的号召,参加护国讨袁运动,随后又历经“护法运动”“东征运动”等重大历史事件。1925年孙先生逝世后,为纪念和弘扬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和民主革命精神,永丰舰正式更名为中山舰。它是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国民革命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

在博物馆里,孩子们带着“缅怀革命先烈,牢记革命历史”的情怀,饶有兴致地从船体上中下三个不同层面参观了中山舰的外观全貌,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中山舰相关历史的讲解,重温了中山舰的风雨革命历程及中华民族近百年来兴衰沉浮的历史,深深缅怀孙中山等民主革命先驱和萨师俊等抗战英烈。在舰体陈列厅的侧面,孩子们还参观了中山舰被打捞上来时的一些珍贵历史文物及打捞过程的图片资料。

参观完中山舰博物馆,在先辈们革命精神的激励下,孩子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肩负起历史的使命,珍惜现在的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发奋图强,长大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