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守初心、担使命,致敬烈火英雄

来源: 2019-09-20 17:59:1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集体观影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919日晚7点,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学生党员于同济医学院博影时代影城主厅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致敬烈火英雄”主题观影活动。本次活动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使命担当精神为宗旨,以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对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价值认同为目标。



《烈火英雄》这部电影的剧情由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而来,故事源于“大连7·16大火”真实事件,主要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本次观影活动,一方面能让学生党员们更加了解消防员的艰辛与不易,另一方面发挥电影的激励作用,从而引导党员更好地在生活中实现自身价值。


观影结束后,消防员战士不畏生死、逆火前行的气魄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凡同志表示“看完烈火英雄,最让我心惊肉跳的不是熊熊大火,而是面对熊熊大火,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英雄们,为烈火英雄们点赞!”。叶怡翔同志表示“他们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人民生命的保护神,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无助无援的时候出现在你面前。他们用手中的水枪谱写着坚定不移的誓言,以青春和生命的代价塑造了无数个‘不凡’和‘伟大’”。其实他们也是普通人,哪能放得下生死,但他们仍然为大多数人的“平安”,放弃了自己的“平安”,为大多数人创造了“幸福”,却没办法给自己“幸福”。廖姣姣同志表示“我感受到的可怕不再遥远,就像宿舍用电、实验室药品、厨房、饭店都在炎热的天气里显得很暴躁,这种可怕在提醒我‘安全无小事’。当一个事故发生,财产损失事小,造成的毒品泄露、生命受威胁是无法晚挽回的,唯望我们都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减少事故的发生”。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当国家和民族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将以烈火英雄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担使命!(文图/杨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