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18级硕士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参观学习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9-11-07 10:52:0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1月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18级硕士党支部在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支部参观学习,旨在提高2018级党支部成员的政治意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史为鉴,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早上7:30,全体党员踏着朝阳乘坐校车出发,赶往中山舰博物馆。中山舰博物馆屹立在湖中,外形形似舰艇,气势恢宏。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18硕全体党员开始参观中山舰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面巨大的油画,油画绘有三个画面,分别描绘了孙中山在舰体甲板指挥作战、暴风中抗战的中山舰、中山舰在武汉打捞上岸三个画面。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是1910年清政府向日本三菱长崎造船所订购的,1913年完工返国,被编入北洋政府海军。“中山”舰虽然吨位不大,但却以它特有的历史而成为名舰:1915-1916年,“永丰”舰响应孙中山先生的号召,参加了护国讨袁运动,首创义举,随后它又经历过“护法运动”“东征平叛”“孙中山蒙难”“中山舰事件”等重大历史事件。中山舰舰长62.1米,舰宽8.9米,配有前后主炮各一门,边炮4门,左右舷边炮2门。论个头火力在当时的海军队伍中,并不算最突出的。但它却有“浓缩的中国现代史”之称。

听着讲解员讲述的中山舰的故事,大家深深被中山舰所经历的历次光辉事件所感染。

在博物馆文物展馆参观时,通过一件件文物展示,大家更是被这段不平凡的历史所震撼、所感动。正是由无数个革命前辈的前赴后继,英勇战斗,才能让伟大的中华民族战胜日军的侵略。大家表示,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深刻的铭记中华民族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将对国家的热爱转化为努力学习、奋勇当先、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做出华中大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