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第二临床学院举办第18届“学风杯”英语能力竞赛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2019-11-25 17:22:1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了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1124日晚,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党总支主办,第二临床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第18届“学风杯”英语能力竞赛在同济医院行政楼三楼正式拉开帷幕,第二临床学院各个年级的七支队伍参加了竞赛。竞赛共分为演讲、唱歌、配音和抢答四个环节。同济医院肿瘤科主任袁响林老师,第二临床学院党总支宋静书记,2015级八年教师班主任、同济医院感染科郭威老师,20165小班教师班主任、同济医院骨科廖晖老师,20168小班教师班主任、同济医院皮肤科教学主任张勇老师及第二临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第一个环节中,选手们围绕着“心理健康”的主题,分别以《Getting Stuck in the Negatives》、《Live with cancer》、《Pets and Mental Health》、《University Students Psychological Health》、《What to buy》、《There's no shame in taking care of your mental health》、《Emotional First Aid》为题,从容不迫,挥洒自如地展开演讲,引起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同时为大家科普了不少医学知识。

唱歌环节中,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大家带来了《Cry On My Shoulder》、《Mylove》、《The Remedy(I won't worry)》、《Dream It Possible》、《Mean》、《City Of Stars》、《Sealed With A Kiss》等歌曲,他们的歌声或轻柔婉转,或雄厚深沉,或摇滚嘻哈,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动人的听觉盛宴。

配音环节中,各个参赛队伍自由选择了《Pitch Perfect》、《Titanic》、《Legally Blonde》、《Big Bang》、《Ballerina》、《Spongebob Squarepants+Peppa Pig》、《Fronzen》等影视剧片段进行配音。他们的表演不仅发音地道,而且对人物的情绪把握恰如其分,为观众们完美再现了经典场景。

在经过主持人和观众们的互动后,竞赛迎来了最后一个环节——抢答,抢答题目充分契合本次竞赛主题,从医学、心理学、健康等多个角度着手。在此环节中,各队伍的队员全部上阵,场面十分激烈,你来我往,就连观众都不由觉得十分紧张,为选手们捏了一把汗。比赛结束后,郭威老师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做出了点评。

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来自2014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winwin”队获得一等奖,来自2016级临床医学二大班的“daybreak”队和来自2016级临床医学德医班的“shake it off”队获得二等奖,来自2015级临床医学二大班的“nameless”队、来自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brave dreamer”队、来自2015级临床医学二大班的“HWOT”队和来自2014级临床医学中德班的“Wonder Four”队获得三等奖,袁响林老师,张勇老师和廖辉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发了奖状。此外,“daybreak”队的王成巍、“shake it off”队的张思汗、“nameless”队的汪雪薇、徐周娇、谢斯怡凭借各自的优异表现,分别获得“大演说家”、“大歌唱家”、“幕后英雄”等称号,郭威老师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本次竞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届“学风杯”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个人风彩,将英语和医学知识结合到一起,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引导了大家珍惜生命之存在、抵抗生命之挫折、欣赏生命之美好、体悟生命之乐趣、展示生命之魅力、实现生命之价值。竞赛充满了趣味性和实用性,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文/严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