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护理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科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护理学院 2020-09-10 11:04:0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9日晚7点,护理学院2020级研究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科研经验交流会在学院411大教室成功举办。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张泽宇为大家进行科研经验的交流与分享,帮助新生更好融入科研生活。研究生辅导员李羽丰老师和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

 

 

在交流会上,张泽宇首先就“国际护理新视野”为题为大家分享了他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学习见闻和科研经验,并通过护理理念、科研资源、研究方向、研究动态等方面介绍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及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在护理学领域的建设与成就,同时强调“护理行业的发展需要客观真实数据来推动,而不是用主观言论去为护理发声。”

 

 

随后,他以“回国做护士”为旨,从护理教育、办学特色、研究理念等多个角度讲述了当前中国护理行业继续教育的培养方式与方向,并以护理学院为例分享了“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深造特色。他提道“中国护理行业的工作者在数量和质量上有待提高”,并鼓励大家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深度和眼界宽度,为祖国护理事业贡献力量。

 

 

最后,张泽宇以“个人能力开发”、“研究动态落地”及“SCI论文撰写”为切入点,着重为大家分享了他在科研学习生涯中的宝贵经验,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他认为护理研究必须要源于临床、回归临床,真正实现实验成果转化,强调要扎实专业课程和开发、提升个人能力,并传授给大家撰写科研文章的经验与技巧。

本次科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拓宽了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激发了科研热情,同时展现了护理学院国际化培养的特色。预祝各位2020级新生能在新征程中勇于探索、超越自我,在科研之路上扬帆远航。(文/张玉芬 图/刘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