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来源:附属幼儿园大三班 2020-10-13 15:20:1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了积极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于10月12日上午,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旗下讲话、签订“光盘”行动倡议书以及教师代表发言等几个部分组成。在国旗下讲话中,主持人结合垃圾分类教育,向幼儿提出“源头减少厨余垃圾——光盘行动——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活动倡议。接着,全体教职员工在《爱惜粮食倡议书》上一一签名,郑重承诺加入“光盘族”,宣传“光盘”行动,践行“光盘”行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将在班级内营造浓厚的勤俭节约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把节约粮食的品德教育及餐桌礼仪渗透到一日活动之中,言传身教,师幼共同养成节粮、惜粮、爱粮的好习惯。

最后,凌诒洁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她号召全园师幼积极行动起来,树立科学饮食理念,不挑食、不偏食,吃光自己盘中的饭菜,真正做到节约粮食,倡导文明健康生活,倡导“节约为荣”的文明之风。

本次活动还将不断扩大宣传范围,通过“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庭”的方式,将这种影响力推及家庭和社会,努力使勤俭节约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