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生殖健康研究所2020级研究生参观抗疫专题展览

来源:生殖健康研究所 2020-10-23 17:20:4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团结奋进力量,20201023日,生殖健康研究所2020级研究生参观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展览。人心齐,泰山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

 



专题展览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视频45个,大型场景33处。过去的成为历史,沉淀下来的是一代人的记忆,重温疫情来袭时,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全国之力实施生命大救援的英明决策,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是我们决胜疫情的关键。




在一件件饱含爱心、一组组饱含奉献的数据和体现现代科技水平的实物面前,我们切身感受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功的来之不易;进一步细致了解各行各业并肩作战、和衷共济、共筑生命防线的感人英雄事迹;深深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举国同心的团结伟力;感悟到我国人民务实创新的实践品格和大爱无疆的道义担当。当我们看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师生和医护人员日夜奋战抗击疫情的图片和影像,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最后,大家领取抗疫展览专属口罩纪念品,并在纪念板上留下祝福与感谢。走出展厅,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大家在这次展览中备受感动,看见因疫情而牺牲的英雄们,都不禁哽咽泪目,感谢在疫情期间为我们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军人、志愿者们!(图文/桂以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