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生殖健康研究所开展“健康人生,从心开始”团队心理辅导

来源:生殖健康研究所 2020-11-24 17:43:5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科普工作,生殖健康研究所于1120日开展心理沙盘活动,旨在号召同学们促进自身心理健康、正视潜在心理问题、改善心理状况。

在大学生发展指导与研究中心(同济校区),专业心理咨询师余晓敏老师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整个团体辅导分为暖身小活动(趣味小游戏、喜好问答等)、团体舞蹈以及心理沙盘三部分进行。活动开始之前,余老师简要就同学们对活动的接触程度进行了了解,发现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进行沙盘的体验。活动开始后,同学们逐步从最初对彼此知之甚少,到慢慢熟悉,再到最后一起在沙盘中组建奇妙世界、讲述沙中故事、探索自我的心中历程。在轻松舒适的氛围里,大家相互倾诉心声,愉快交流,既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彼此,又有效地释放了心理压力。

“健康人生,从心开始”,本次团体心理辅导一方面缓解了研究生心理压力,提升了学生心理素质,另一方面也更好地促进了同学友谊,营造了和谐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文图/ 牟泓蓓 杨家濠)


DSC_7655


IMG_20201120_16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