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2019级博士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0-12-01 15:04:1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了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11月3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2019级博党支部的党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展开。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田波教授和辅导员肖瑶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2个视频短片让党员同志们了解了过去的“十三五”中我国取得的成就以及国家制定五年规划和远景目标的理念和意义。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下,“十三五”时期国家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过去的五年来,我国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多个领域取得了重大创新成果和突破。

会上,董钰婷同志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系统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及历史性意义。

学习中,支部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了国家发展规划之后的收获。大家表示,国家通过五年规划一步步朝向远景目标进发,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也要善于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实现自己的长期和短期目标;要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为建设社会主义创新型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品德修养,争取日后能成为国家需要的德智兼备的高质量人才。

党支书周慧娟还就支部纪律和规范做出总结和要求,提倡每一位心怀报国之志的研究生党员应该从当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联系群众服务群众,重视支部纪律和自我规划,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共同构建严肃活泼、学有所得的良好支部环境。

田波教授联系自己的多年从教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当下研究生心理压力过大的看法,鼓励大家在人生的黄金时期,要志存高远,不要拘泥于一时的得失,要对国家和自己有信心,扎实学问完善自己,不用过于忧虑个人前程。他表示,“以规划谋发展,化危机为转机”既是国家发展战略,也是个人发展战略。每一名研究生党员都应该积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层的意义与精髓,努力完善自我、服务群众,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