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校园植春色之樱花篇

来源:华同总公司 2021-03-26 08:58:1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同济医学院早春花卉种类多,其中樱花可谓是医学院的明星植物。说起樱花,大家一定先想到的是日本樱花,但实际上樱花起源于中国,原产于喜马拉雅山脉。我国自秦汉时期就已种植樱花,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






樱花(学名:Cerasus sp.)是蔷薇科樱属植物,它们并不是一种植物,而是蔷薇科、李亚科、樱属等多个物种及变种的总称。目前樱花的品种已超过300多种。





如何分辨樱花呢?这里有个小技巧,树皮为栗褐色,光滑而有横纹。花瓣顶端有花缺,花成一簇一簇开放。




根据各种樱花的开花时间进行划分,常有早樱、中樱和晚樱之区分。同济广场、学子苑内的极具观赏价值的樱花就是早樱。早樱以单瓣花瓣为5枚,花色以白色居多,像医学院这样的红色大型早樱,已不多见。




相比早樱,晚樱花期要晚一点。如PET楼前的樱园内一排排晚樱,重瓣的花瓣随风飘动甚是好看。





转换医学大楼旁新栽植的樱花也已经悄悄绽放。赏樱无需远游,师生们足不出户就能一览樱花的风采。(图文/肖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