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图书馆医学分馆开展“医心不变·红色传承”主题读书分享会

来源:图书馆医学分馆 2021-04-21 16:10:4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书馆医学分馆指导学生组织同济求索阁于4月15日晚举办了“医心不变·红色传承”特色主题读书分享会,以此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前进的不竭动力。此活动也是医学分馆4.23世界读书日“党心·医图·传阅”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求索阁李欣兴同学开场致辞,适逢建党一百周年,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人给我们留下了足以回首、感念、学习的财富,我们也正好借此机会,讲党史故事,回望过去,缅怀先烈,同时更重要的,汲取养分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她还分享了电影《横空出世》,讲述了抗美援朝胜利后,在朝鲜战场立下战功的将军冯石率领将士和科研机构与重点大学人才,奔赴西北荒漠建造原子弹发射基地的传奇故事。

随后,邹丹韵同学讲述了中国最早收藏马克思主义著作的图书馆---亢慕义斋,邹易同学讲述了七律长征“大渡桥横铁索寒”的起因、经过、历史意义,付一帆同学分享了《那年那兔那些事》清明特辑,回首上甘岭战役中缺少补给情况下八个人分享一个小苹果的战友情怀,一起带领大家回首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和共产党人无限忠于人民革命事业的大无畏精神。

葛龙、贾珊茹、吴丽凡、吴再捷、陈富萍等同学则分别分享了毛泽东、朱德、夏明翰、李大钊等英雄人物的经历和事迹,体会了伟人英雄们学习、思考、成长的历程。

到场的各位同学以分享了自己学习的红色故事,每个故事都让在场同学动容,听罢热泪盈眶。同学们认为,正是因为所有共产党员拥有共同的理想信念,方能在恶劣的环境下,与同道之人一起推翻旧社会、建设新中国,方能在百废待兴的华夏土地上,尽自己所能为新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修路架桥。

最后,同学们表示,在回顾党史,聆听了革命先辈们的故事后,内心对中国共产党更加认可,向往成为其中一员。每一位同学都会将学习体会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行动,更加用心、用脑、用情,以精诚的态度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恪守初心,勇担使命,不忘来时路,开起新征程。(文/付文凯 图/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