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学校召开附属医院巡视整改推进会

来源: 2017-08-16 08:11:05 点击数: 编辑:

    新闻网讯(记者 李萌)7月21日,学校分别在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召开巡视整改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1.jpg

 

 校党委书记路钢在讲话中指出,两家医院前一阶段的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到了临床学院、落实到了科室、落实到了基层党支部。针对下一阶段的巡视整改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巡视中管高校情况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正视学校党委及医院各级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偏差、弱化、不到位、缺失等问题,全面加强党对医院的领导。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纠错、纠偏。医院要狠抓基层党组织、医德医风、师德师风、教师队伍建设,要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具体行动中。要正确认识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妇产科学系主任马丁教授认真分析了“重业务轻政治”“重智育轻德育”“重科研轻教学”等问题在医院及科室的具体表现,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解决的办法。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在巡视整改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科室摆进去、把单位摆进去,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整治。四是要协调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医教协同改革,强化医学教育统筹管理。五是要做好“两个加强”“两个从严”“两个落实”“两个推进”。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进工作、落实任务,确保医院在各个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坚持“立德树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校长丁烈云对下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要通过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医院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院方向,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二要突出重点抓整改。针对巡视反馈的共性问题,要主动认领、全盘接受,并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整改。要抓好“立德树人”这一重要专项整改,并将其贯穿医院人才培养全过程,不仅要抓师德师风建设,还要抓医德医风建设。三要强化责任抓整改。在巡视整改工作中,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建立完备的责任体系,抓好责任清单的落实。如协和医院心外科主任董念国同志所提出的,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科室战斗堡垒作用,提高临床业务水平,将贫困地区的帮扶活动制度化、长效化,让人民群众 “看得上病” “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指出,医院党委和各级领导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党的领导全覆盖,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民主集中制,突出主体责任;从严治党要见行动,要将党的建设落实到基层,加强科室党建工作,不断健全基层党组织生活,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要求医院党委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为医科下一步高速发展提供重要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议听取了两家医院党委巡视整改中期工作汇报。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心外科主任董念国、呼吸内科党支部书记周琼;同济医院党委书记吴菁、党委副书记廖家智、妇产科学系主任马丁、儿科党支部书记周建华分别对所在单位的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

 教务处处长陈刚、党委组织部部长于克训作为学校职能部门代表通报和布置了相关工作。

 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路钢、丁烈云、王国斌、陈安民、骆清铭、湛毅青、周建波、马建辉、陈建国、梁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副科长以上干部,科室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总护士长、科护士长、技士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