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附属梨园医院巡视整改推进会举行

来源: 2017-08-16 08:14:18 点击数: 编辑:

    新闻网讯(记者 张雯怡)7月27日,学校党委在附属梨园医院召开巡视整改推进会。会议听取了附属梨园医院党委巡视整改中期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在讲话中指出,附属医院整改是学校巡视整改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附属梨园医院的巡视整改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谈认识,端正态度,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将自己摆进去,深入分析、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把握好政治与业务之间的关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好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三是要以实际行动开展整改。要进一步对标看齐、提高站位,做到点面结合、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切忌出现巡视指出的问题就整改,没指出的就不整改,更不能边改边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力求实效,围绕“党的领导”“立德树人”两大重要整改专项形成整改成果。

 副校长陈建国指出本次巡视整改任务艰巨,希望附属梨园医院把巡视整改工作当作发展的契机,为医院的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他强调,医院党委和各级领导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意识、更大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落实到依法治院、依规治院的工作中,党的领导要实现全覆盖,党的建设要重基层,从严治党要见行动;要重视医院的行风建设,在医院发展过程中,做到不忘宗旨、坚守本职、医教结合、立德树人,注重医德教育,形成风清气正的院风、行风,把医院的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为医科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附属梨园医院党委书记熊枝繁从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对巡视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汇报了医院中期巡视整改工作。他表示,将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巩固提高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制定有效措施,重点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对巡视反馈的新情况新问题,立行立改。医院将团结力量,精准发力,集中整治,确保整改抓到位、抓到底、抓彻底,以整改促改革,以整改促发展,以对党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交出一份合格的巡视整改答卷。

 附属梨园医院纪检监察科科长余保华汇报了纪检监察科巡视整改工作,财务科科长、机关党支部书记罗亮汇报了医院财务整改的整体情况,外科党支部书记、泌尿外科主任李钢汇报了巡视整改以来临床党支部的工作。

 研究生院院长解孝林、党委组织部部长于克训分别作为学校职能部门代表通报和布置了相关工作。

 会议由周建波主持。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附属梨园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内设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科室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